從小到大


經常有人看到我本人之後才發現
原來我是女生
因為我的名字
這沒關係


但是
有很多人見到我本人之後
還不知道我的名字怎麼唸
這有點尷尬
如果有人第一次看到我名字
卻不知道怎麼唸的
請在回應承認一下
哈哈哈


新學期
新老師
新同學
如果是上國文或歷史
那我就可以放心的上課
不用擔心被叫錯
因為老師看過的怪字夠多
也熟知歷史上存在
名字裡有這個字的人
其他課就得坐立不安的
等老師點到我
再跟老師解釋
教外語的老師中文真的有差耶
哈哈哈


最怕最怕有些人
不會唸就亂唸
不會寫又不問一下或查字典
跟他解釋還是一臉茫然
哈哈


因為名字跟鼎鼎大名的
東晉大書法家王羲之差一個字
我國中同學
在我去她家玩的時候
跟她爸爸介紹說我是王羲之

真是與有榮焉呀



好吧
現在就來教一下
到底要怎麼寫和念那個字
請大家看詳細嘍






一ㄣˋ( 有尾巴的! )

肉部 五畫

字的意思是
後嗣或子孫相承續 (為大家翻了一下詞海耶! 哈哈)

歷史上
名字裡有這個字的人

宋太祖 趙匡胤
清世祖 雍正的名字叫 胤禎


真的
一點都不難寫
請多練習



我很喜歡我的名字
不過
我發現
在台灣有人跟我同名同姓
而且
他是男生
比我小一點
我媽知道之後就說
那是我們先取的
所以我是第一個
哈哈


下次
請別唸錯也別寫錯嘍
因為那樣會顯露出......







你的國文不怎麼強!!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