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國文都在上張愛玲
她真的是一個奇特的人
卻也很可憐的一個天才
寫的東西都很有特色
在殘缺中又有美感
一般人絕對沒辦法用這些字眼描述事物


很厲害
有些人就是可以
用文字傳達深刻的涵意
即使這些文字再特立獨行也一樣
就如同她的人一樣


只是她的文章
要多看幾次才會明白
有些語彙是大陸當時才會用的
不太容易懂


她筆下的人
特別是女人
都是悲悽而可憐的
但有時又很討人厭
自己的個性造成自己的不幸
這種複雜的人性刻畫
大概也只有她才寫的出來
可是卻又真實得像我們身邊的人


I know you watch my blog usually,daddy.
我一直知道
這裡沒寫什麼秘密
但那感覺卻像一個破洞
讓那容器保留不住內容物
我想過不讓你繼續把破洞變大
但是
我覺得這不是個辦法
而且很幼稚
I want to keep these feelings I have.
我要保留這個能讓我寫的地方
A private pleace.
No matter what I am going to write,
and who I am going to criticize,
if I write something about you,
please don't feel offended.
Because it is my right.
My freed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