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是不知道為什麼變成這樣。

自由日結束之後    我滿心期待、參與計畫的小旅行,就這樣化成泡影。

對不起大家  也累了我爸媽了....sorry

1/24那天, 原本以為到此結束的自由日活動

想說25號還能休息補一下體力  26號小旅行好出發

就在這時我感冒了...一直咳嗽 發燒   昏昏沉沉的

還要快篩看是不是流感...好家在不是  不然就要吃克流感了...

等待結果的那十分鐘一直想我該不會這麼衰吧...還是會被抓去隔離:> <:

當下我想, 要是去了 傳染給她們就不好了

於是決定skip前半段的台中行...(真的很抱歉讓你們增加了支出...)

看醫生 吃藥 休息   

然而我不知道更刺激的還在後面等著....

就在覺得感冒好點那天

白天還開車載我媽去買禮品

下午還看了高鐵的時刻表  約了隔天下高雄跟大家會合

晚上下班回到家看一下網球賽  並沒有馬上去吃飯

此時的我完全沒有什麼不舒服感

然後七點多  我們去捷運站附近吃晚餐

還討論待會吃完要不要去外婆家坐坐

吃完飯還去眼鏡行拿我爸的眼鏡

我只覺得腰很酸  以為是生理痛 

回家過天橋...才走下樓梯

腰部一股劇痛讓我沒辦法繼續往前了

現在感覺起來大概是有生以來最痛吧(包括大姨媽  小時候被扁 或是指頭踢到櫃子之類的)

痛到我只能握住旁邊的把手支撐

想蹲下舒緩劇痛  卻是大大的錯誤

眼前一片黑  感覺血液上不來頭部 

那一刻真的有點撐不下去的感覺

後來極力忍過  才能扶著我爸媽慢慢走回家

媽媽以為我又腰酸   跑去買貼布和普拿疼

回到家好像比較不那麼痛了  但腰部緊的感覺還是存在

我還能自己洗澡  但在拿浴巾的時候又拉到痛處....媽呀...超痛的

又是眼前發黑  滿臉發白(青)的快點把頭髮吹乾

貼了藥布  吃了止痛藥

但躺下並沒有如我預想的減緩疼痛

還是有緊繃的感覺

這下高雄part也毀了  這樣子根本沒辦法出遠門

去年也曾痛過一次  還以為是閃到腰  去看中醫診所也不知個所以然  躺個幾天 後來自然就好了

當時還能去彰化大佛  代表並沒有像現在這麼嚴重

這次實在是很痛

我試著翻右邊  馬上拉到痛點  在床上打滾 (幹!)

到後來我只能吃力地翻向左邊  可是左邊躺久了又得吃力地翻正面  (花了很久時間才翻得過...) 

這中間又拉到了兩次! (幹! 痛死了!)

好怕會癱瘓(亂說什麼阿!!)

媽媽在一旁看著我也不能幫我

到了半夜  只要快睡著了 一動拉到  又醒來

還好有手機讓我稍稍轉移注意  不然真的要起肖了

可是還是很痛  眼睜睜地看著手機時間  三點  四點  五點...

心想  待會五點多老爸就起來了吧...

六點  七點...終於等到老爸起床

他說一定要去看醫生   我馬上點頭答應...(前一天還嘴硬不看勒)   

等他游完泳回來  八點多載我去新光看復健科  從我家門口到車上我以龜速前進(眼發黑臉發青)

才發現要上車  直挺挺的是進不去的阿~~

到了連醫院的大門都走不進去  還得坐輪椅進去...

照了x光之後  醫生說是脊椎腰部一節節的空隙較小  椎間盤(脊椎裡面的東西)跑出來  擠壓到神經  發炎 (我也不知道醫生是不是這樣描述)

才會那麼痛

於是我就成了 建生中醫 廣告 說的人了.....

醫生開了止痛藥  要我好好休息  之後要做復健  運動練腰部肌肉

回到家樓下我還是一樣如八十老嫗  走路比烏龜還慢

媽說還好現在搬來新家有電梯坐    不然在三樓爬樓梯我就......

於是開始了我的療養過程---吃藥  睡覺  吃飯  吃藥  睡覺

完全沒食慾  但為了要吃藥硬是吞下

反而吃藥還比較願意  因為吃了藥漸漸不痛  也能睡覺休息

幾天後漸漸好轉  還能出門吃飯 去行天宮拜拜 

現在腰偶爾會有一點點酸  但比起那幾天真的是好太多了  能自己行動真是太好了阿... :> <:

 

 

請大家要好好愛護自己的腰部

因為不管做什麼事都需要用到它! 

小至睡覺翻身  上廁所   大到走路活動 

腰真的很重要阿~~!

希望以後真的不要再來一次了!!!

謝謝大家的包容  還有打電話關心我(都快要哭了)

謝謝我爸媽這期間照顧我  真對不起還讓你們操心

 

要健健康康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